跳槽去jj啦,生生不息在我考完研之后会在这里继续更新。

[盗笔all向]生生不息(124)

  我自认为不算太傻,吴邪又没有瞒着我的意思。


  他偶尔和小花通电话时,还会提及我。


  小花问:“阿生突然出现,计划怎么办?”


  吴邪看了我一眼,说:“阿生出现得太突然了,我们没料到,他们也绝对没料到。现在首先发现他们的人是我,这是一个优势,也是安全保障。在这方面我们有绝对的主动权。”


  小花平静的声音从开着扬声器的手机里传来:“吴邪,你有没有想过,阿生为什么会出现,又为什么会恰巧被你碰到?”


  吴邪沉默了。


  他低着头盯着屏幕上的“小花”二字,仿佛那真的是朵花。


  我知道他们的意思。


  吴邪是想将我安排进他的计划里,因为我“是一个优势”,让他们有“绝对的主动权”。


  似乎不管是对于吴邪,还是对于吴邪的敌人,我都尚且算比较重要的一环。我并不意外。


  我想告诉吴邪和小花这没关系,我相信他们,做什么都行。


  但是直觉又叫我不要开口说话。


  最后,以小花说“吴邪,你疯了”结束了通话。


  吴邪颇有些焦躁地伸手去摸抽屉里的烟盒,手指在烟盒开口处摩挲来摩挲去,好一会儿才开口:“阿生,你先出去一会儿吧。”


  我不会说安慰的话,也不知道这种情况下说什么才合适。


  在关上门的时候,我听见打火机点燃的“咔擦”一声。


  吴邪最近抽烟抽得凶。虽然他避着我,但我闻得到他身上的烟味,也看得到他桌上过不了多久就积了好多烟蒂的烟灰缸。


  他烦心的事够多了,其实没必要为我的事再苦恼。


  小花说他疯了,可他明明非常地理智,非常清醒,只是他的理智才是真的要将他折磨疯了。


  他一个人沉默了没多久,就到中堂来找我。


  中堂摆着数字电视,也是小花后来让人送来的。


  吴邪坐在茶几对面的椅子上,手搁在木质的扶手上。面无表情的时候,整个人的气场都和平时不一样了。


  柯南刚放完一集,现在是中间的广告时间。


  我和他对视的时候,他有些僵硬地笑了笑。


  “阿生,”他的表情很坚决,语气却有些轻飘飘的。“你应该猜到了,我在制定一个计划。”


  我点头。


  “这个计划非常的......狠。里面牵扯到的人命和利益,绝对算得上恶毒。吴邪已经不是原来的吴邪了,我已经走上了一条没有后悔可言的路,为了这条路的终点,我把所有都算计了进去,包括我自己,包括小花,也包括你。”


  “没关系,”我还是说了,“我不在意,吴邪。”


  我希望我的不在意能够减轻吴邪的心理负担,虽然看吴邪的表情,我的安慰好像并没有什么用。


  只要结局是好的,过程如何,并不是要紧事。


  或者说,只要是吴邪想要达成的目的,我有什么理由拒绝呢?


  他叹了口气。

评论(9)
热度(445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过敏原杀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