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槽去jj啦,生生不息在我考完研之后会在这里继续更新。

[盗笔all向]生生不息(125)

  在我坐在中堂的沙发上看名侦探柯南的时候,大门被敲响。


  我正打算去开门,吴邪一脸严肃地拉住了我。他的表情好像门外有什么危险。


  “小心,不知道是谁,万一有危险。”


  他把我挡在身后,抓着我的手腕的手很用力。


  气氛一下子变得剑拔弩张了起来。


  我和吴邪在这里呆了许久,从来其他人没有人来拜访过。小花的人会在门外大声报自己的名字和来意,他们不会默不作声地敲门。


  但是。


  “外面是小花。”我在吴邪背后说。


  吴邪一愣,肉眼可见地松懈下来,尴尬地“噢”了一声,嘀咕道:“我怎么忘了......”


  我也是在疑惑着外面是谁的时候,才意外发现,我能认得出外面的人是小花。


  小花这时候又敲了敲门催促,我们赶紧去开门。


  门一开,我还没看清小花的脸,吴邪就抱怨道:“你回你自己家,敲什么门啊?没有钥匙吗?”


  小花挑了挑眉,“这叫礼貌。”


  他看了我一眼。


  小花很聪明,又那么了解吴邪,他肯定猜到刚才发生什么了。


  奇怪,我竟知道他很聪明。


  小花来,是想让吴邪去帮他搬老宅的库房。


  货物都在内房,非解家内家人不能进库房,连解家自己的伙计也不允许进去。解家内家人少,这个时间又要么没空要么离得远,叫不来人,恰巧我们目前就住附近,便过来喊我们俩来帮忙。


  “你不会一开始让我住这儿,就是打的这个主意吧?”吴邪说。


  “哪能啊。”小花笑眯眯道,“作为我的闺蜜,帮个忙不应该吗?”


  吴邪诚恳:“不是很想帮。你们家大业大,东西肯定很多。”


  小花依旧笑眯眯:“要么帮忙要么还钱。”


  吴邪被说服。


  我一个人在这儿呆着也无聊,就也跟着去,想看看能不能帮上什么。


  解家老宅就在我们住的那个小四合院后边,走个几分钟就到了。


  虽说是老宅,看上去倒不是很旧。和我曾经住过的老宅相比,明显经常有人打扫。


  ——我曾经住过什么老宅来着?


  这栋房子虽占地面积很大,但楼层不高,地上两层,地下一层。


  我们过去的时候,小花的伙计还在搬外房的东西。这段时间我也见识过了,他们是相当训练有素,干活绝不拖沓,非常听话,在场这么多人找不着一个偷懒的。


  小花说:“来都来了,先帮忙一起把外房搬了吧。”


  吴邪说:“我最讨厌'来都来了'这句话了。一般我二叔一说这话,准没好事。”他边说着边把长袖撩了上去。


  “我可不信你没说过。”


  吴邪想了想,“没说过吧。”


  “来都来了,开个棺再走吧。”


  或许是这句话有些熟悉,吴邪不吭声了。

评论(11)
热度(399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过敏原杀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