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槽去jj啦,生生不息在我考完研之后会在这里继续更新。

[盗笔all向]生生不息(127)

  外间的东西没一会儿就搬完了,小花安排好其他人之后,拍了拍手,说:“走吧,去内房看看。”


  吴邪和我解释过内房不准外人进的原因——


  这座老宅当年是做库房用的,内房放的都是一代一代流传的重要物品,或者是相对比较特殊的东西,是不能被外人知道的。


  吴邪我可以理解,但小花竟也不把我当作外人吗?


  内房的门在楼梯下,门虚掩着,小花方才下去开了个窗通风。


  厚重的深蓝色的铁门看上去不算太旧,但打开时铰链还是磨擦出刺耳的声音,听上去是有好一段时间没有人出入过了。


  通向下方的楼梯边上安置了架子,上面堆满了东西,都被用布包着。白色或是黄色或是红色的布上都写着密密麻麻的字,无端地给人一种压力感。再加上昏暗的地下室气温偏低,空气稀薄得有些喘不上气,让人有误入灵异片场的感觉。


  “这么多东西啊,”吴邪发出感叹,“我们起码得搬到凌晨两点吧?我是不想在这种老宅里过夜的。”


  “怎么说?”小花问。


  吴邪环顾了一圈,“下去看看吧。”他又转头问我:“阿生会怕吗?”


  在我摇头之前,小花倒是先嘲讽了两句吴邪:“你要是自己怕你就直说好了,不要拿阿生当挡箭牌。”他把手里没有派上用场的手电筒递给我,说:“下面有灯,手电筒没什么用,你拿着吧。”


  虽说是没什么用的手电筒,但是手里能握着点东西,确实是有安全感了不少。


  吴邪被小花的话刺得噼里啪啦地和他对视。


  楼梯不是很宽敞,小花在前面走,我和吴邪并排在后跟着。


  大约是吴邪不想搬东西的愿望太强烈了,等我们下到地下室门口的时候,就看见宽敞整齐的地下室正中央有个被白布盖着的奇怪东西。体积很大,有半个人那么高。


  走在最前的小花愣了愣,伸手把我们拦住。


  “我上次来的时候,这个东西还没有在这里。有问题。”


  吴邪不以为意,问他:“你上次来是什么时候?”


  小花意味不明地侧过脸瞥他一眼:“我上次进这个房间,是十五分钟前。”


  吴邪也愣住,他带着我后退了一步。


  奇妙的是,他这小小的一步,竟刚好从门口退到了一个可以隐藏自己又能很好地出手的地方。


  在我的感觉里,他可不是这么有应敌经验的人。看来吴邪确实是变了许多。


  ——小花和吴邪两个人的在场让我觉得没什么可忧虑的,还有空闲功夫想东想西。


  小花转头想看我,吴邪立刻背对着我挡住了他的目光。


  但短暂地和小花对视的那一眼,让我想到了在四合院的时候,我感知到小花的那个能力。


  既然能在十五分钟的时间里把这么个大东西弄到这儿来,这附近说不定有人。


  恰好这时小花家的伙计都走的差不多了,除我们三个人之外,这一片的另一个人就有些显眼了。


  “在下面。”我说。


  吴邪和小花齐齐转头。


  “有个人在下面。”我比划了一个比我还矮一些的高度:“这么高的一个女孩子。”


  吴邪摊开手掌按在我的头上使劲压了压,我被他摁得一个踉跄。


  他看上去想和我说什么,但还是什么都没有说,转而去问小花:“你那么聪明,说说是怎么回事?怎么还有个人在你们库房底下?这不是最底层了吗?”


  小花默了两秒,回答说:“这一代人其实是你最聪明,解家人只是普遍长得好看。”

评论(28)
热度(448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过敏原杀手 | Powered by LOFTER